感謝您的造訪。本網站絕對尊重並予以保護您個人的隱私權。為了幫助您瞭解本網站如何蒐集、應用及保護您的個人資訊,請務必詳細閱讀本站的「隱私權保護政策」。謝謝!
接受並繼續瀏覽
  • RSSRSS
宜電電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首頁  -   問答集

問答集

»  鋰電防爆技術

鋰離子電池已經成為可攜式電子產品的首選電池。這種電池容量密度高、價格具競爭力,預計未來幾年仍將是市場主流。但是鋰電池卻一直潛藏著爆炸的危險。由於應用愈來愈廣,爆炸事件也就層出不窮。其實,透過正確的電池系統設計及電芯等級判定,鋰離子電池是可以做到非常安全的。目前防爆線路及防爆電芯技術都已成熟,爆炸事件應該可以愈來愈少。
詳細資料,請參考附檔(Adobe PDF format)


»  鎳氫電池的優點為何?

鎳氫電池為環保電池,不像鎳鎘、鉛酸等電池對環境會造成影響。鎳氫電池單位體積或單位重量所能儲存的能量也較前述電池高,加上循環壽命長、輸出電流大等優點。因此,適用於環保標準高的地區,以及大容量、短小輕薄的產品,例如:電動工具、行動電話、電動車輛、高檔UPS等。1999年以後,大陸生產技術與品質逐漸追上日本,價格又一直下降,有逐漸取代日製鎳氫電池及高污染的鎳鎘電池的趨勢。


»  鎳氫電池的瞬間(持續數秒鐘)電流可以多大?快速放電(持續數分鐘)電流可以多大?

瞬間可以達到5C~10C,也就是說一顆2Ah(2000mAh)容量的電蕊可以持續數秒鐘放電10A~20A(2Ax5~2Ax10)。快速放電則是3C~5C,也就是說一顆2Ah容量的電蕊可以放電6A~10A(2Ax3~2Ax5)數分鐘。因此,很適合用在電動工具等大電流的產品。


»  鋰離子電池的瞬間(持續數秒鐘)電流可以多大?快速放電(持續數分鐘)電流可以多大?

瞬間可以達到3C,也就是說一顆1Ah(1000mAh)容量的電蕊可以持續數秒鐘放電3A(1Ax3)。快速放電則是1.5C,也就是說一顆1Ah容量的電蕊可以放電1.5A(1Ax1.5)達數分鐘。由於能量密度高,很適合用在短小輕薄的可攜式產品。例如:手機、筆記型電腦、PDA、MP3、DVD等。


»  鋰離子電池與鎳氫電池的使用時機為何?

鋰離子電池所能儲存的能源密度更勝於鎳氫電池。因此,更適用於高單價、短小輕薄的產品,如手機、筆記型電腦、PDA。但鋰離子電池充電時需要保護電路板,以避免過充發熱,進而產生氣體引起漏液或甚至爆炸,因此,有額外成本,不適用於低單價產品。


»  宜電目前的主力產品為何?

手機與數位相機用鋰離子電池佔宜電九成左右的產能,其中過半數供應給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廠商。


»  宜電最有優勢的應用領域為何?

大陸OEM手機應用及大型電池組。
在大陸OEM手機方面,由於宜電的電池容量高,品質控制佳,生產彈性大,又有大陸關稅屏障,Price Performance遠遠超越同業。因此,廣受位於大陸的手機廠青睞。
在大型電池組方面,由於宜電的研發團隊,對電池一致性、電池篩檢、串並問題、保護電路、平衡電路等都有詳盡研究。且宜電有高循環壽命、大電流放電的動力電池生產能力。因此,對多顆串並的大型電池組,擁有極大的優勢。


»  Edan的服務優勢為何?

宜電的服務優勢來自於優越的電池技術、卓越的應用能力、彈性的生產能力、及豐富的國際經驗。
在電池技術上,宜電由於擁有全面性的電池相關技術,且廣納各國技術優勢。因此,在材料選擇,電池設計,與規格訂定上,能符合各行業的需求,讓客戶可以在其專業領域,於價格、規格、品質方面領先同業。
在應用能力上,宜電擁有教授級研發人員,可以提供客戶最專業的諮詢服務。
在國際經驗上,宜電有多位博士級的技術人員可各國來去自如,以普通話、台語、或英語,流利的與客戶溝通,提供客戶所需的電子電路、與電池相關知識,快速解決客戶的問題。


»  Edan的價格優勢為何?

宜電因工廠位於大陸,成本比大陸以外的廠商低,所以頗有競爭力。宜電產品的規格與日本電池相近,價格則與大陸廠接近。


»  Edan的品質優勢為何?

宜電團隊擁有多年的台灣與大陸生產管理經驗,並通過ISO9001:2000品保認證。團隊的產業經驗包含鎳氫電池及鋰離子電池的生產與應用。宜電對電池品質有精闢的詮釋並能掌握重點。研發上則廣納各國先進技術,產品規格媲美日本電池。經過多年的經驗累積,品管能力遠超過一般大陸電池廠。所生產的電池,一致性、穩定性均廣受好評。Price perormance更是遙遙領先。


»  Edan的技術優勢為何?

宜電是大中華地區極少數擁有鋰離子電池與鎳氫電池研發及量產能力的公司,更是唯一產品線橫跨方形小電池及大型動力電池的公司。宜電從電池配方、結構設計、製程規劃、製具開發、檢測技術、及應用電路,都有專家負責,加上採用半自動化生產線,可迅速採用最新技術。因此,技術更新快速,能全面掌控電池相關技術,也擁有多項電池專利。